十八區園圃

 

Highlight Video

Oriental Style Garden Plots

中西區 - 遮打花園

愛‧花之旅
遊人踏上飛石小徑,步進園中,欣賞園內盛放的杜鵑花,尋找溫馨可愛、相依相伴的良緣地藏;入夜後漫天星光,與螢火蟲互相輝映,編寫日本初夏的風物詩。園内的石組、蹲踞、石燈籠與花卉植物巧妙交織,營造安祥寧靜的庭園景致。期望這個溫暖和諧的庭園,能為每位到訪的遊人帶來滿滿的愛和喜樂。
愛‧花之旅 愛‧花之旅 愛‧花之旅


東區 - 愛秩序灣公園

家之物語
春天降臨,庭園內美麗的杜鵑花盛開,帶來新希望,也傳承着愛。蜜蜂喜孜孜地到來採蜜,傳播花粉,令生命得以延續。園主感恩能夠與家人溫馨歡聚,同賞庭園內生機勃勃的花卉,內心感到無限溫暖和喜悅,對未來充滿盼望。 杜鵑花的花語是「愛的喜悦」,寓意以愛表達關心、守護親人及朋友,以及擁抱幸福快樂的時光。
家之物語 家之物語 家之物語


九龍城區 - 海心公園

幸福之家
本庭園的設計呈現日式園景風格,庭園主人一家在細膩的繁花布置中,度過和睦相聚的幸褔時光。 為了讓三代人都可在一個舒適優美的環境享受家庭樂,園主在園地種滿櫻花、杜鵑花等色彩鮮豔和香味四溢的花卉,使整個庭園洋溢着歡欣氣氛,充滿溫馨,親情滿戴。

幸福之家

幸福之家 幸福之家


葵青區 - 青衣公園

治癒花園
過去一年,香港市民在疫情影響下,日子在鬱悶中度過。有見及此,本園圃設計旨在營造一個春回大地、鳥語花香、滿載暖意的環境,使遊人甫進園中,便感到寧靜舒適,壓力全消。園內杜鵑盛放,在荷花池碧綠荷葉的映襯下,更顯絢麗耀目。荷花上的露珠在陽光照射下閃爍生輝,予人朝氣勃勃、充滿生機的感覺。遊人陶醉於園圃的繁花美景中,感到心靈被洗滌,精神上得到慰藉,重拾喜悅和希望。 歡迎蒞臨參觀,相信你在遊園後也會感受到心靈的平靜和滿足。
幸福之家 幸福之家 幸福之家


南區 - 鴨脷洲海濱長廊

愛之傳承
本庭園為中式風格,以框架作為山體剪影、景門和景窗,透過疊石栽植,以借景手法把周邊環境融入其中,步移景換,流露庭園主人對父親的思念。

園主小時候和父親常到海旁散步,眺望船隻在海面穿梭。杜鵑花開時,父親曾說:「人生就像蜿蜒曲折的小路,引人入勝」。繞過路彎,旁邊堆疊着獨特的石頭,到處豔麗的花朵散發着香氣,清雅的竹林令人感覺回歸自然,返璞歸真。父親的叮嚀就像燈塔引領方向,守護心中信念。百年漁村的痕跡刻劃在這塊土地上,此刻聽風觀船,臉上笑顏湧現。
愛之傳承 愛之傳承 愛之傳承


灣仔區 - 灣仔峽公園

泰式庭院花圃
花圃以泰式庭院的憩靜自然生態為設計藍本,巧妙地運用有限空間營造簡樸閒適的景致。

整個庭院以火山石及木欄圍繞,屋前有花園門栅,院內的瀑布水池及坑石流水以碎石小路分隔,靜中帶動。小路旁放置的大象雕塑與木門上的大象木雕互相映襯,傳承先輩對花園的感情。園中種有翠綠樹木、賞花灌木及苔蘚,塑造出寧靜優美的環境。

花圃亦擺設了來自其他公園及花園的裝飾物,如大象雕塑、木凳、護欄木栅等,強調環保和重用的概念。
泰式庭院花圃 泰式庭院花圃 泰式庭院花圃


黃大仙區 - 獅子山公園

傳統的延續
鳥鳴劃破清晨的寧靜,晨光照亮優雅的山水庭園,樹梢上嫩綠的新芽,悄悄掀起初春的序幕。滿庭羣芳競豔,交織出色彩繽紛的畫面。

古雅的望月亭內,古箏輕輕奏出抑揚而沉厚的旋律,餘音裊裊,讓遊人發思古之幽情,仿若在歷史的長廊走了一趟。春天繁花似錦、萬象更新的迷人景象,散播着愛的幸福和喜悦。
傳統的延續 傳統的延續 傳統的延續


油尖旺區 - 九龍公園

愛的喜悅
大地春回,百花爭艷,色彩繽紛的杜鵑花為古樸寧靜的園林帶來蓬勃生氣。在如詩如畫的美景中,母雀餵哺張嘴索食的雛鳥,充分表現兩者之間的親情、關懷及珍惜,傳承着愛的喜悅。

本作品以傳統中國家庭的後院為設計概念,以精巧的造園手法,配合雅致的中式亭子、潺潺流水和古樸清雅的石景,襯托杜鵑花及各種花卉在春暖花開時的美態,展現出無限生命力。這裏透過樹上鳥兒餵哺雛鳥,表達了一個信息,就是父母愛護子女,並會將愛一代一代傳承下去。
愛的喜悅 愛的喜悅 愛的喜悅


元朗區 - 天柏路公園

「躑躅‧花道」
本園設計以日式庭園為藍本,並參照杜鵑花的日語「躑躅」,有躑躅歧路和徘徊之意。由於杜鵑花適宜於坡地生長,園中左面及正面分別以回收樹幹所製成的矮圍欄及門樓布置,而右面則以不規則的山石作圍基,配以梯坡及通風對開門,營造出山坡的視覺。此外,園圃重塑中古日式木屋,採樸素色調,在斜頂鋪上青苔蘚、蕨類、亂子草等,製造山澗的效果。杜鵑花除作圍邊外,也種植於坡道上,在楓樹和花叢的襯托下,更為顯眼。遊人置身其中,可領略日本花道的意境。

「躑躅‧花道」

「躑躅‧花道」 「躑躅‧花道」
Western Style Garden Plots

離島區 - 達東路花園

美滿、團聚
園主悉心為太太及女兒建造一個讓家人歡聚的後花園。花園以杜鵑花搭配四時花卉裝飾,杜鵑花猶如繁星點點,在步道閃爍,構成美麗的圖畫。在園主精心打造的水池中,種植了各種水生植物,為昆蟲提供棲息處,亦讓女兒體驗大自然共生的奇妙景象。園主一家坐在椅子上觀賞盛開的杜鵑花,驚覺花朵緊緊相依,恍如家人之間互相扶持,一同感受珍貴的「美滿、團聚」時刻。

美滿、團聚

美滿、團聚 美滿、團聚


觀塘區 - 佐敦谷公園

從小苗出發
大地回暖,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。翠綠的嫩芽彷彿在樹梢上微笑;色彩繽紛的花兒也含苞待放;繁殖季節的號角已經響起,喚醒沉睡的花卉和種子。

杜鵑花經園藝技師悉心栽培,從芽苗長成強壯的植株,編織出一望無際、色彩斑斕的花毯。

平凡的小灌木不斷成長和繁衍,孕育出萬紫千紅的花朵,匯聚成扣人心弦的花海,傳承着無限的祝福和愛。
從小苗出發 從小苗出發 從小苗出發


北區 - 石湖墟賽馬會遊樂場

小花園.無限愛
小花園採用英倫設計風格,前院的植物籬笆與背後的高身植物牆包圍着各種格調的花卉,在園內色彩豔麗的杜鵑映襯下,營造出優雅、充滿愛意和溫馨浪漫的氣氛。

高身的植物放置在小花園拱門廊道兩側,呈現出莊嚴感;花廊盡頭有寓意和平、自由及友愛的小天使迎接;進入園內,可多角度欣賞美景,體驗花園愛意彌漫的感覺。

花園中央的花之泉,仿如愛的湧泉,在時間流逝中不斷湧現,象徵人們追求和平、自由和愛的願望。
小花園.無限愛 小花園.無限愛 小花園.無限愛


西貢區 - 寶康公園

與愛同行
老木匠的老伴不良於行,木匠不忍老伴終日卧床,於是製作了一輛木輪車,好讓他帶着老伴走進大自然,感受花卉叢林的芬芳,體會郊野的恬靜和諧。坐在木輪車上,他們可以欣賞戶外的景致,把翠綠的樹木和絢麗的花卉盡收眼簾。木輪車洋溢着溫暖和幸福,把愛帶到每個角落。

與愛同行

與愛同行 與愛同行


深水埗區 - 荔枝角公園

寶物隨處有
一些隨處可見的廢棄物,如木板、舊輪胎、金屬鋁罐、膠樽,甚至被颱風吹倒的樹木,經改造和修整後,展現新的面貌。這些一般人眼中的廢物獲賦予新生命,扭轉被丢棄的命運。

在這個傳承着愛與創新的樂園裏,一件件廢棄物經精心改造後變成獨一無二的寶物,完美融入庭園環境,襯托着色彩繽紛的花朵及翩翩起舞的蝴蝶。一家大小同遊這個新舊結合的花園,四處尋寶,共度美好時光。循環再造的廢棄物,傳遞着永續的信念,希望人們將愛延續下去,開拓出一片新的綠洲。
寶物隨處有 寶物隨處有 寶物隨處有


沙田區 - 沙田公園

溫馨小屋
園圃的設計取材自林間小屋。

古老的小屋滿載着家族的快樂回憶。這個閒適的居庭,是先輩為避暑而建,傳承着每一代人的喜樂和愛。小屋以木材及琉璃建成,全屋溫暖開揚,充滿生氣。庭院內,各種小動物棲息於色彩鮮艷的花叢之中,不時在滑梯、蹺蹺板和鞦韆間穿插跳躍。小屋旁鳥語花香,生機處處。另一邊廂,小天使傳遞關愛及人類與動物和諧共處的信息,為林間小屋送上祝福。五彩繽紛的花卉,特別是燦爛盛放的杜鵑花,與賞花的人和動物一起組成「人物共融」的畫面,表達「全城花‧傳承愛」的主題。
溫馨小屋 溫馨小屋 溫馨小屋


大埔區 - 大埔海濱公園

童心國度
很多人童年時都希望居住在漂亮的房子,擁有優美的花園,按個人喜好,運用無限創意,設計一間屬於自己的童夢屋。花園種滿七彩繽紛的鮮花,屋內放滿心愛的玩具,伴隨小朋友從內心發出的陽光。途人經過看見漂亮的房子、優美的花園、陽光的笑臉,不禁要問這是誰的快樂家園?
童心國度 童心國度 童心國度


荃灣區 - 賽馬會德華公園

精靈花園「蕨類植物園」
流星墜落,一分為二,由天上墜落到神秘的精靈花園,一部分落在水池中,另一部分則反彈到山邊。原來,隕石內充滿無數亮麗和香甜的糖果,象徵上帝對精靈的祝福。精靈都很珍愛這份禮物,感到幸福滿滿。

花園運用多種蕨類植物來塑造一個自然景觀,不同的幾何形狀巧妙地分布於全園,成為花園的主要結構:中央的方形水池上放置了一個藤蔓球,水池左邊有一個模仿鳥巢的半球體,後方則擺放了一個三角拱形背景,再配合閃爍的燈光效果,為觀眾呈獻一個和諧、新穎和獨特的蕨類植物花園。

精靈花園「蕨類植物園」

精靈花園「蕨類植物園」 精靈花園「蕨類植物園」


屯門區 - 屯門公園

風盛愛
園圃設計以優美宜河邊景色為主題。園主利用色彩繽紛的花卉構建一個童話天地,把鮮花鋪築成河畔,河邊的風車迎風轉動,詩情畫意,令人賞心悅目。一對小熊在河上泛舟,樂也融融,幸福滿滿。
風盛愛 風盛愛 風盛愛

 

Top